謝偉俊變臉

被本報踢爆名下物業被人經營無牌賓館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日除發聲明與租客劃清界線外,更偕同白韻 琹「拉大隊」到單位「踢竇」,卻「爆」摸門釘,與無牌賓館負責人電話交涉後才獲准入內 5分鐘。難得謝偉俊和白姐姐不但沒生氣,還向記者介紹裝修,又拍照留念,全程猶如「開心睇樓團」。


謝偉俊與白韻 琹帶記者上樓踢無牌賓館,但過程似「睇樓」。


謝偉俊一身紅色唐裝,昨日下午偕白韻 琹約同大批傳媒,到被租客開設無牌賓館的銅鑼灣海都大廈視察,更帶同負責租務的地產經紀及賓館負責人 Ron的前拍檔 Wincent來澄清。
可惜甫抵達即「摸門釘」,經過一輪電話交涉, Ron要求眾人只許逗留 5分鐘才叫人開門。擾攘半小時再上樓,屋內一名自稱「幫手睇屋」的男子睡眼惺忪開門。「唔似吖!唔似用來做賓館。」白韻 琹說着坐到餐椅上,「啲磚呀,係人手逐塊砌上去㗎,你睇幾靚!」記者猶如置身「睇樓團」。

白韻 琹表示毫不知情                                                                                                                                                                 
單位內有 80呎地方看似接待處,桌上放置不少文書用具,並安裝閉路電視裝置(箭嘴示)。
                                        
                                                                        
謝偉俊四處查看,發現三個房間均鎖上,於是要求男子打開主人房,對方則以沒有鎖匙推卻。白韻琹表示,當初將單位租予「跨國企業的三個管理層作宿舍」,數周前上樓搬走家具時,亦看不見任何有關該賓館的水牌。她強調有碌架床的房間設 11樓,與自己無關,更不會把碌架床設在 9樓的單位中,「我層樓好靚㗎,點會有碌架床呀?」
對於租客把自己的物業經營無牌賓館,她聲言毫不知情:「我咁多樓,我點知嘅客租嚟做乜……佢租樓、閂埋門做乜嘢,我唔可以㩒鐘,我又唔係私家偵探!」 


感謝記者放蛇踢爆
眾人逗留約半小時離開,其間記者向白韻 琹指屋內外裝有閉路電視,她像如夢初醒說:「以前都無裝到,我而家先知。」謝偉俊稱,估計租客裝閉路電視是比較緊張安全問題,不過他卻感謝記者放蛇踢爆事件,會思考如何跟進,「我會畀封正式律師信佢哋,要佢哋解釋清楚(單位用途),同埋要保證唔會用個單位做任何非法嘅賓館活動,如果唔係會照應有權利向法院申請收樓」。
臨走前,謝偉俊笑着向《蘋果》記者說:「如果白姐姐係總編嘅話,一定會寫『謝偉俊經營無牌賓館,賊喊捉賊』!」
此外,謝偉俊昨日亦發出書面聲明,稱並無授權租方使用三人合照作任何商業推廣,並強調自己一直認為應加強管制無牌賓館,對有關報道「預設立場及誤導手法」表示遺憾。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