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話兒

男人有話兒

精確點說,他是郭可盈背後的男人,潛意識總會把他跟「鄭裕玲的」呂方歸成一類,都是那種甘心情願讓另一半做主導的男人。 




一個男人讓身邊的女人做主導,在男尊女卑的世俗眼光看來,多少有點不合邏輯,更何況兩者都是透明度高的藝人,難免會被傳媒間中把他們的家庭背景、工作量、收入和聲勢列成比較表,以「強弱懸殊」當作娛樂。 





本來打算這個訪問會以「大男人和小男人」作為主題,預計已決志成為基督徒的林文龍,應該會以文質彬彬及溫和的態度,來談談他和太太的甜蜜幸福,順道帶出「讓女人做主導的男人也會很快樂」的訊息。 




可是世事難料,我甫開啟錄音機,林文龍說的,幾乎盡是澄清過往有關他和太太失實報道的話(包括之前太太的『爭獎』事件),彷彿在解開一個屈在心裏多年的結,不吐不快,一發不可收拾。 


那到底,他是個大男人還是小男人?他說:「我一百個巴仙不是大男人,但卻不是那些很軟弱無力、盲目依從老婆的小男人。對可盈,我可以為她做到的都會做,不過之前會想清楚那是否對她有好處、是不是在縱壞她。」 


簡單來說,即是比「小男人」更高層次、暫時還未有名稱的類別。 


沒有太太在旁的林文龍,其實很Man;然而,訪問當日睡眠不足的我,漸漸懷疑正在面前說話的,並不是林文龍,而是郭可盈。 


台慶曲終人散,獎項塵埃落定,極富娛樂性的「爭女主角獎」事件,最後由阿姐汪明荃奪得、「輸家」郭可盈離開時以勉強擠出笑容及「食老公落肚」作終結。 


那個台慶夜,我不在現場,郭可盈那個笑容是否真的很勉強,都是看報章上的照片和圖片說明而得悉,「被食」的林文龍則以「冇乜呀。﹂來形容太太當夜的心情。 


「只要清楚遊戲是這樣玩,唔開心都冇用,總會有輸贏嘛!獎代表乜?可以獲得三、四千萬?會加幾倍人工?之後是不是會有人叫你做影帝、影后呀?好多人連上年邊個得獎都唔記得啦!只不過是一個獎項,乜咁大件事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