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挺同志

張惠妹(阿妹)力挺同志真愛,有鑒之前讚成與反對“多元成家方案”造成的社會紛擾,她臨時決定昨晚在華山開免費演唱會,連飆23首歌,接近商業演唱會長度,希望無論異性戀或同性戀,都能包容所有的愛,吸引約2萬人到場支持,看到粉絲齊唱《我最親愛的》,臺下彩虹旗飄揚,她感動哽咽:“不管男生或女生,任何一種愛都該被尊重。”


  據臺灣媒體報道,阿妹自掏320萬元,舉辨“愛是唯一”演唱會,她昨淡粧、戴著眼鏡以《姊妹》開場,臺下搖曳象徵同志的彩虹旗,高喊“阿妹我愛妳”!氣氛熱烈。全場合唱《我最親愛的》,她哽咽:“看到很多愛人、朋友,還把自己的父母帶來了,不管是什麼愛,大家把愛大方秀出來,現在身邊的人不管情侶或父母,輕輕地把手握緊。”昨天公作美,她笑說:“出門前一直祈禱不要下雨,今天沒雨,是老天爺被你們的愛感動。”


  哽咽歌迷表達愛
  她不想制造對立,呼吁歌迷別喊口號:“我的歌《愛是唯一》4個字可表達一切,無論男生愛女生或男生愛男生,可能有一些人不了解或排斥,希望藉這個機會,讓簡單的愛被認同。”


  她昨除唱自己的經典曲目,也翻唱王菲《我願意》、五月天《擁抱》與林憶蓮《至少還有你》等歌,最特別是唱楊林的《玻璃心》,她笑說:“之前有歌迷點歌,覺得很好玩,昨天才跟吉他手彩排,本來就是隨興的演出。”


  逾時30分罰6萬
  她把《好膽你就來》改編抒情版,玩high還輕唱一段謝金燕《姐姐》。唱完《勇敢》後,她有感而發地說:“今天要說的是3點,1是尊重愛,2是尊重每個人的愛,3是支持真愛。”



  是否擔心被反同團體拿來做文章?她不害怕,“我只是開心在臺上唱歌,相信我的歌迷朋友不同宗教都有,愛與音樂可以擋掉很多不必要的東西”。最後一首歌《彩虹》時,阿妹號召全場牽手舉起來,象徵愛的大團結,2萬人呼喊安可,她加唱《三天三夜》,整場演唱會逾時30分鐘,阿妹恐被罰6萬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