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廣告

內地婚戀網站百合網農曆新年期間投放一則電視廣告,被一眾年輕男女認為是「逼婚」廣告並引發不少爭議。

有網民甚至在微博上發起「萬人抵制百合網」,要求百合網刪除該廣告,截至昨晚8時半,已有3.3萬多名網民支持。
參與的網民表示,要「與道德綁架和陳腐婚戀觀鬥爭到底」。另外,只有1,481名網民,對百合網賣這種廣告表示理解。

在互聯網公司工作的27歲小孟,名校畢業、收入頗豐,但遲遲未交往到合適的男朋友。大年三十晚上,小孟與家人食團年飯時,正好百合網的廣告在電視上播放。

廣告中,一個年輕姑娘每次面對年邁的外婆時,外婆總在重復着同樣的一句話:「結婚了吧?」幾次問詢後,姑娘開始痛下決心:「我不能再慢慢挑了」,選擇求助百合網。

在最後一幕中,外婆插着鼻管躺在病床上,看上去生命垂危,姑娘則身披白紗,和一位男士走到外婆的病床前說:「外婆,我結婚啦!」

「看到這則廣告後,我立刻傻了眼。」小孟說,「飯桌上,小孟的外婆、父母還有一班親戚開始重彈「你為甚麼還不去找男朋友」的舊調,廣告播一次,小孟就要被念叨一次。於是,在7天假期中,每當聽到片頭音樂起,小孟就要躲到家人的視線之外。

28歲的公務員小張則表示:「婚戀網站自我推銷的行為無可非議,但我認為,廣告中傳遞的婚戀觀不太正確,完全把婚姻的目的簡化為『給家人交代』。我承認孝道很重要,但是忽略個人選擇自由,這樣的婚姻必然不會幸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