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錯覺

今天不加班,明天就放假?這樣的錯覺,是不是經常浮現在你的腦海?近日,“人生十大錯覺”成為網友們討論的熱門話題,不同城市、各行各業網友們千奇百怪的錯覺,讓人忍俊不禁。 

  繼網絡票選“手機震動”、“有人敲門”和“他/她喜歡我”三大錯覺之後,網友們決定把人生錯覺挖掘到底。先來看看“熬夜黨”們的錯覺讓多少人中槍吧:“馬上就睡;看完這個就睡;今天我決心已定,十一點就睡;明天十一點就睡!”這樣的錯覺,是不是很熟悉呢?再看看畢業生們有什麼錯覺:“我有出息;我有潛力;我前途是光明的;我只是需要一個機遇;我能娶到老婆!”看完畢業生們的吐槽,網友們忍不住感嘆:“孩子們,別做白日夢了,還是起床趕快奮鬥吧!”還有胖子的錯覺:“早上沒吃飯;中午沒吃飯;晚上沒吃飯;一覺醒來會變成前凸後翹的魔鬼身材!” 




  接下來金庸迷們開始了錯覺大盤點:“這次翻拍也許會忠實原著;下次翻拍一定忠實原著;喜歡的角色不會被編劇亂改;編劇不是於正;小龍女的扮演者不是小籠包!”看了這樣的錯覺,古龍迷們沉醉地笑道:“原來我們比金庸迷幸福啊!” 

  看到了各種錯覺,生活在北京的夥伴們也開始做夢:“今天沒有霧霾;明天能看見藍天;上班從來不堵車;能搖到車號;房價回到10年前!”這樣的錯覺讓網友們不禁感嘆:“帝都的孩子們醒醒吧,不然地鐵都擠不上了。”而生活在南京的網友也忍不住細數身邊的錯覺:“公交車司機開車都很穩;早餐店都很早開門;夫子廟好玩又好吃;工資比上海高,物價比北京低!”這樣的錯覺,讓許多南京人產生共鳴。 

  眼看小夥伴們熱鬧地討論,微博“江寧公安在線”的員警蜀黍們也忍不住與網友同樂。經歷了7天無休的長假,員警蜀黍們的錯覺似乎特別多:“週末我可以休息;明天不是我值班;三分鐘能調節完糾紛;吃飯的時候沒人報警;今天能按時下班;接到的所有案子都能破;我一定能讓所有群眾都滿意;我拍的身份證照片和持證人一模一樣。”員警蜀黍關於身份證照的幽默調侃逗笑了許多不忍直視證件照的網友們,而一天接十次報警、連續52個小時值班、半個月不能回家的經歷,也贏得了網友們的尊敬,獲得了近千條轉發留言。網友小林靜子贊嘆:“南京的員警好萌,很親切!”網友“sunning”稱:“假期員警最辛苦,致敬!”而網友“戴林普”則關心道:“不要太累了,勞逸結合。” 

  以上讓人頭髮淩亂的錯覺,相信總有一個戳中你。既然知道是錯覺,那麼快快醒來,生活中許多真實的美好等你發掘呢! 

熱門文章